鸣弓。

「你和月亮都是如此温柔。」
——画画的弓,欢迎约稿。

✨激情搞创中,重庆三人乱炖🌙

南以颜喻>琛南旧事=姚颜四起

微博同名,十分博爱。
点赞评论都万分感谢!

【执离】萧来天霜。(一)

【执离】萧来天霜。

(伪)萧师明x国主黎,大概是甜文带车,下章左右开。

—— “萧来天霜,琴生海波。一萧一琴,永为和歌。”

执明初至瑶光,便叫那雪原中的丹色夺了心魄,落了满盈风华。

瑶光,势小而国富,仗掌金脉之处,富足而安定。王室曰慕容,其下一子,生时黎明破晓,啼哭不止,随即母妃血崩,年仅二十七岁。

怀中啼婴,便落名为黎。
.
 

天下人都可不知,唯独方夜不能不明晓,他顶上主子一年年来的变化。

时年春初,黎王竹马之谊的煦公子病重离世。饶是黎王费劲心力,以盛世财力吊着他一条命,终是如昙枯竭,逝在慕容黎怀里。

“王,煦公子走的安详。

方夜护主心切,不忍看慕容黎眼底日月星谭没在泪里糊成雾般茫然,他松散了臂弯猩红的绒袍子盖下去,带着立冬的一抹雪,落在慕容黎肩头。

血色铺天盖地将苍白的人裹藏,慕容黎喉结一滚,一句话几乎断成三节,凄着笑着,泪里发着狠,再不见那年盛夏少年人的干净澈亮,枯槁如老者。

“本王宁可他痛而活着,本王只要,他活着。”

方夜哽了一声叹息,再不发一语。

冬至总归是热闹,慕容黎再不愿,国内上下,也不会因他一人心寒而结霜。

卯时了,他裹着盈玉色的袍子,温墨的潭底映不进波澜,生生凝出冰来。赤色漫出来,成了不需染的胭脂膏。衣服太薄,慕容黎哆嗦一下,却懒得去顾足边的红裳,索性身心都是凉着的。

最是无情帝王家,到底是那蓝衣的竹马上世投错了人间落脚处。

“王上,再不更衣,怕是要迟了。”

慕容黎裹衫的指紧了紧,无声叹了好。他走不出来,却也不得不走出来。

为王者,生当坚韧。

慕容黎为王不足三年,可值称颂之事颇多。

他为正统独子,先王爱甚,王后无子,将其视为己出。

三岁识字,五岁成诗,七岁可堪娇子之称,十四岁活脱脱亭亭玉人郎。

如今险一岁及冠,先王病逝,王后悲而随之,慕容黎亦如众星捧月,登王路风顺雨依。

慕容黎政风苛刻,朝堂上是刚柔并济,风雷手腕。群臣莫不敬之戴之。

唯独他身上有一事叫人津津乐道,便是天生的一张素玉桃面。男子俊逸,女子温润,他结合地天衣无缝。柔了嘴角是风月齐光,是花下醉色。敛了眉峰是凌厉锋刃,触之必伤。

他生的太美,不需施粉黛,也是绝代风华。

这事钧天大陆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

何况,是某些有心的风流子。

夜来,正殿暖地似能蒸人,明红色的绸布挂帘藏着高台上的人儿。慕容黎偎在软裘里,慵地似只依火的猫儿,除了三不五时,滚进喉里的半杯酒,他几乎没有动弹。指若无骨地搭在膝头,任着发散下来,盖过云袜裹着的足踝。

今夜是家宴,群臣皆可告假回家,与亲人团聚冬至热闹。

不需端着君王架子,他骨子里的寒便又透出来三分,凉上足尖发顶,混沌地不适。

他抬了眼眉,舞女如红鲤戏水跃在殿心,彩袖如流云,步是三寸莲,细软的腰肢上佩的是镂了丝的铃,和她们的眸子一样清亮又带着三分媚意。

慕容黎却只堪堪低了睫,夹了口嫩鹅卷,颊侧鼓鼓几下慢而缓地无声咽下去。倒似全不屑这温香软玉。

…不过,确是从来没有哪个舞女,能及自家王上耳旁一鬓,庸脂俗粉罢了。

这些话,一旁的方夜却也是不敢说的。

舞罢肴尽,压轴的戏也演地近数,慕容黎的倦意如山叠般层层压上眼皮,困的他泛泪。方夜是推也推不动。

门开了,入眼是满墨风流,踏月来。

玄衣的男子长的是过于惹人注目了,他并非慕容黎那般的精致艳绝,而是一种极讨人喜欢的温俊。月般的眉眼不笑便罢,裸色的薄唇一抬,分分明明是人畜无害,却惹得几个宫女红了粉颊,恨不能抬袖遮掩。

慕容黎却倒并非停留着俊色几分,而是他怀里极好的湘妃竹制的萧,和坠着的白玉环,哪一样不是千金难求?慕容离欣赏他的眼光和财力,难得有了兴致。

事与愿违,这俊俏的公子哥却是个实打实的外行。十个音能有三四个错跑,指法也全跟不上,活脱像个被夫子抽背时磕巴的孩子。他却吹得逍遥,深色的眸子里生生映进去高阶上一袭红袍的慕容黎,朱红落了墨色融成魅惑的欲望,看的慕容黎也不由眉峰一跳,避了目光。这人吹得太生涩,门道里的人自是不屑,大抵也只有那几个红面的小丫头,还不明就里的暗里称好,芳心暗许。

“在下执明,有幸见过瑶光王一面。当真风华绝代,世不能及。”

执明收了萧,弯了双眉,藏在烟色刘海下的眸子也更风流了几分。他身上的缎子太好,语气太过散漫,若真是萧师,怕不是早要死个百轮回。

慕容黎并不去看黑了脸不知该不该冲下去赶的方夜,提了唇,嗓音因了笑意暖了几分。

“你倒放肆。来本王的寝宫一趟吧。本王倒要看看,你是怎么混进来的。”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心血来潮突然想写这梗了,几百年不抓笔文糙见谅…拿不准几时更,插图见主页。更一章画一张插图免得写着写着太不务正业(

评论(9)

热度(98)